Wu~

檀健次老师的唯粉,水仙是我本命。大部分的文应该都是檀老师的角色水仙乱炖。( ´͈ ⌵ `͈ )注:更文时间不定,可以等完结再看。

标题暂定6

       太阳斜斜地落下,白日的喧嚣也慢慢落下。他们闲逛了许久,嘴巴说个不停。絮絮叨叨地讲着分开后的点点滴滴。

       “坐着吧。”沈翊指着路边的长椅说。          “嗯。 ”莫青成拉着沈翊坐下。

       “牵一路了,手心出汗了。要不先放开?”沈翊抬起牵着的手。“嗯。”莫青成再一次言简意赅地回答。

       夏天的夜晚很凉爽,习习凉风拂过额头,有不错的醒脑功能。刚刚放开的手乍接触空气,只觉得凉飕飕的。

       四周安静地只剩悠长的知了声,一声一声地对人强调寂静。

       莫青成一改刚刚的喋喋不休,默默等待沈翊开口。

       “我们自从上了各自的大学后就常常吵架,对吧。”沈翊陷入回忆般摆弄手上的柳条。“主要问题在我,我总是没事找事地挑刺。我当时其实很没有安全感,尤其是去你们学校看过你后。我不确定我们的未来,也无法信任你对我的感情,只是惶恐地守着我们的关系。”

        “于是我开始不停地耍脾气,既想你哄我又隐晦地想你跟我提分手。想借此证实没有任何人会跨越时间跨越地点爱着我的猜想。”

       “其实我们刚认识时你跟我说对我一见钟情时我并不开心。反而压力很大。因为这代表你根本不了解真正的我。于是我尽力表现得完美,不想麻烦你也不愿意对你敞开心扉。我完全不敢给你看真正的自己。我不想看到你失望离开的样子。”

       沈翊察觉到莫青成悄悄圈住自己的小拇指。

       “答应你告白的那天晚上回去我就有些后悔。想了半天要不要分手,但是第二天见到你朝我跑来我立马不想分手了。那个暑假我很开心,很多次在你面前我没了伪装,但距离一隔开我又开始患得患失,每次吵架后我都觉得自己很拧巴,守着手机收到你回复又嘴硬地要死。”

       “直到有一天,我画了一幅画,凶手靠我的画害死了一个警察。我当时积累好久的压抑焦虑似乎找到了宣泄口。我烧掉了所有的画,删掉了很多人的联系方式,包括你的。”

       “我说我要成为改变结果的人。我收起当时认为不必要的感情,投入到我自信的专业领域。花了七年我终于成为了一名画像师。”

       沈翊微微笑着,带着剖析自己的疲惫。“这个过程倒是给了我很多,我既不会茫然也不会像以前似的质疑自己。我成长很多,过得挺好。只是常常想起你,又不敢找你。我可以从容地和任何人相处,但在对待你的胆量上这些年我倒是没一点进步,甚至重逢时我第一时间都选择了逃避。”

       沈翊的心底空荡荡的,一直坠在心上的大石头终于落下,带着恍惚的不真实感。

       莫青成默默听着,看了会手表突然来一句“我们先去等车吧,我怕一会赶不上末班车了。”

        “你对我刚刚的长篇发言没什么想说的吗?”沈翊无语地看着站着向自己伸手的莫青成。

        “当然有。我们路上讲。”莫青成紧紧握住沈翊的手。已经没什么人了,等距的路灯落寞地投射光芒。

        “很遗憾,我没能见证你的成长,没有陪着你度过那段时光。也有点生气,生气你明明可以选我做背后支持你的陪伴你的人,也生气我自己。我那段时间也察觉到你情绪不对,还是不成熟地和你赌气,没有采取有效地措施给你安全感。”

       “但是都过去了啊。我也不想太纠结了。 ”公交车站出现在视野,孤零零站着。他们来到空无一人的站台,没有温度的路灯带上了温柔的色彩重重涂抹在两人身上。

       “我更想活在当下,更想陪着你走以后的路。我爱你。”莫青成背后是耀眼的灯光,沈翊却很轻易看到了他的眼睛,显出毫不逊色的光。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