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

檀健次老师的唯粉,水仙是我本命。大部分的文应该都是檀老师的角色水仙乱炖。( ´͈ ⌵ `͈ )注:更文时间不定,可以等完结再看。

似3

       “秦淮,又完成一个大单,我们出去吃饭吧。”周游拽住秦淮的包。秦淮本来急匆匆地要走 ,被周游扯得后仰。

        “干什么?别扒拉我。”秦淮拍掉周游的手。“给你们提前放假还不乐意,那就留下来加班。”秦淮向上拉着背包。

         “老板请客,老板请客。”丁阿姨和唐林也凑过来。“唉唉,别喊了。”秦淮望着围着自己的三个人,“这样,我发红包给你们,你们自己去吃行吧?我有事。”

       “小淮淮,我们都知道你要干什么了。你上次喝酒不是说了吗?这样你请我们吃饭,我们帮你。”周游向前一步,拍了拍挺起的胸膛。

       “胡闹,帮我啥呀?”秦淮问,转头看到唐林不知道从哪里搬出的纸箱。“老板,我们想了想,以你的脑袋准备的可能不充分。我们替你买了些浪漫道具。”

        “对,毕竟是终身大事,还是要特别些。”丁阿姨说着拿出箱子里的东西展示。

        秦淮愣了会,眼眶微微有些发热,接着大手一挥“行,难得你们有这份心。那走吧,我请吃饭。”

        大概晚上七点,秦淮望着装扮好的房间“不错啊,没想到你们还有这本事。”“老板客气了,要不要留我们吃饭?”周游搭上秦淮的肩膀。秦淮啧了声,正要说话。唐林推开周游,“老板,小孩子嘛,别介意。我们才不会打扰你和沈翊呢。那奖金你看看…”

        “赶紧走,没有晚饭也没有奖金。还是发红包,爱要不要。”秦淮说完假意询问地望着三人。“可以可以,小淮过得愉快哈。”丁阿姨拽住要理论的周游和唐林走向门口。

        几声再见家里又恢复了寂静。秦淮看着被装饰得很温馨的角落,摸出口袋里的盒子。红色绒面的表面摸起来很舒服,秦淮打开盒子,钻戒的切面映着墙上灯串的暖黄色,闪着微光。

      坐在客厅,秦淮一开始还能处理处理工作看看手机,直到发现自己对刚刚看到什么完全没印象。放下手机坐立不安起来,不停地摸口袋确认盒子还在。

        手机页面跳到10:30,秦淮开始怀疑沈翊是不是忘记了,或者是紧急出了任务。可是出任务的话沈翊一定会和自己说的。秦淮无法克制地胡思乱想。

        门外终于传来脚步声,秦淮立刻站起来摸了摸口袋,顺便擦了擦手心的汗,假装冷静地走到门口。

        门被推开,沈翊没什么表情地站在门口,目光移到秦淮身上时不自觉笑了起来。“穿得挺好看的。”沈翊歪头看他。

       “是吗?”秦淮低头捏着衣角。“公司里那帮人帮我选的。”他不自在地转过身,“来吧,我买了蛋糕。看喜不喜欢吃。”

       秦淮进屋转头时看见沈翊正打量着屋子的打扮。“这也是他们买的,这么样?”秦淮昏头昏脑地说。“都是他们的主意,你的呢?”沈翊放下包似乎有些伤心地叹气。

       “有啊,这个蛋糕是我亲自选的。还有…”秦淮及时刹车。“礼物,等吃完蛋糕我拿给你。”沈翊听话地坐下,秦淮手忙脚乱地插蜡烛,点蜡烛。他太注意身边人的一举一动,慌乱地设想马上的惊喜,差点烫到自己。

       “生日帽,我帮你戴吗?”秦淮问,拿着生日帽。沈翊点头,秦淮小心地把帽子按在沈翊头上,仔细调整看有没有歪。

       沈翊开始许愿,蜡烛和灯串的光明明暗暗照在他的脸上,似乎浮着柔光。秦淮清楚听到自己的心跳,心悬在沈翊颤动的睫毛,上下不停震动。

        沈翊睁眼,光立刻就陷在他的眼睛里,跳动在眼睛里的秦淮上。秦淮突然就听不见声音,在寂静中无法克制地靠向沈翊,眼睛垂着紧盯沈翊的嘴唇。

       唇齿相交,不知多久沈翊轻轻推开秦淮。“先吹蜡烛。”秦淮睁眼恍然大悟般重复道“先吹蜡烛,先吹蜡烛。”尴尬地摸头。

       蜡烛只剩一点,火焰却大了不少。沈翊把它吹灭,转头看秦淮。“我的礼物呢?”

       秦淮连忙摸出盒子,单膝下跪。想起唐林的嘱咐,又掏出手机按响音乐,在音乐中把戒指盒打开。

       抬头问“沈翊,你愿意接受这枚戒指吗?”沈翊半张脸沉默在黑暗里,秦淮莫名感到惶恐。沈翊其实是在笑的,秦淮却好像看到了什么隐藏在下面的情绪。

        “好啊,你帮我戴上?”沈翊的笑容依旧,伸出手。秦淮如释重负,深呼吸着把戒指戴在沈翊的无名指上。再看沈翊时正转着戒指,眼睛闪着亮光。抱住了刚站起来的自己。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