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

檀健次老师的唯粉,水仙是我本命。大部分的文应该都是檀老师的角色水仙乱炖。( ´͈ ⌵ `͈ )注:更文时间不定,可以等完结再看。

标题暂定3

自己还喜欢沈翊。

病房里他们视线交汇时莫青成的心跳和与第一次见面时几乎相同的时间慢放都清楚地告诉了莫青成这个事实。

看到沈翊扣手时他甚至想像以往一样握住他的手,安抚他的情绪。

莫青成真正想明白时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思。当年不告而别,七年不见,自己竟然还是喜欢沈翊。

是被不告而别,心里别扭,才不承认吗。

沈翊的溺水并不严重,很快就可以出院。莫青成自从开了窍,在沈翊面前变得从容又体贴,每天都亲自做饭带给沈翊。

沈翊一开始会推脱,表示自己的同事会送早餐来。莫青成表面善解人意似的答应,第二天早上拿着早饭偶遇前来的同事。

是一个活泼的女孩,扎着高高的马尾辫。莫青成提着饭盒假装忘记昨天沈翊的话,敲门进入房间,来到沈翊的床边。

“你好,我是沈翊的朋友莫青成。是这个医院的医生。”他笑着伸出手。

“你好,我是沈老师的同事。”李晗与莫青成握了握手。她坐下时看向沈翊,沈翊点了点头。她就放心的跟莫青成聊天。沈翊在一旁安静吃饭。

“对,我们队长特地吩咐我买的。”李晗见莫青成问起,回答道。

“沈翊昨天跟我说你们会送早餐。结果我忙东忙西的竟然忘记了,还是做了早餐,看见你才想起来。既然已经做了,不吃的话肯定会浪费。你吃过早饭了吗,要不要吃点。”莫青成笑着看着李晗。

莫青成打开饭盒,香味飘散开。李晗本来想拒绝的话停在了嘴边。算算时间还不晚,她再一次看向沈翊。

沈翊有些语塞,但还是点了头,并拒绝莫青成的邀请。

“莫医生。你做的饭太好吃了吧。”李晗意外地说。沈翊无语地望着莫青成。莫青成忽略沈翊的目光,笑着说“可以的话多吃点,吃完饭盒交给我清洗就可以了。”

莫青成接着表达自己希望照顾沈翊伙食的愿望。李晗没怎么考虑就答应了,并表示莫青成太辛苦了,两人的友谊太深厚,刚刚的饭真的很好吃,自己真的很感谢。一连串说了许多,李晗看了看时间站起身。

“沈老师,莫医生。我要走了,再见。”李晗拿着包匆匆忙忙走了。

病房里安静下来。

“沈老师刚刚也没有反对,也想我带早餐给你吧。我会按时完成任务的。”莫青成还是温柔地看着沈翊笑。

“莫青成,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沈翊面无表情地说。

莫青成停下收拾的手,认真地看着沈翊。“我自以为表现得很明显。沈老师难道没有感觉我还喜欢你,在尝试修复关系么?”

莫青成回答得很直接,沈翊明显愣了愣。莫青成也没继续,“我要去工作了。再见。”

沈翊看着莫青成关上门,消失在玻璃前。他躺下,不知道在想什么。

莫青成却是没什么纠结的心理活动,有长一些的休息时间就上去给沈翊削水果。每天早上更是按时送来早餐。

沈翊慢慢也态度自然,在莫青成出现时指着苹果说要吃。“要不要削成兔子形状的?”莫青成拿着苹果问。沈翊笑了笑“可以。”

莫青成以前经常刻兔子苹果给沈翊吃,自己在一旁可怜兮兮地说自己只能吃一些边角料。沈翊一开始还会和他推让,次数多了直接反驳,“明明你吃的部分好吃。”有时闹些矛盾,莫青成就会烧几道好菜,再在饭后削个苹果兔子,几乎是一种仪式了。不过后来各自上了大学,见不到几面,仪式也消失了。

“很久没刻了,有些生疏。”兔子的耳朵有些大。莫青成递给沈翊。“这刻下来的苹果你吃吗?”“你吃吧,我吃不了。”沈翊拿过苹果说。

他们静静地吃,莫青成甚至有种回到高中毕业他与沈翊相处的时光。

莫青成是在高考后和沈翊告的白。高一对沈翊一见钟情后他便一直关注沈翊,忍不住打听他。问在学生会也是学美术的同学,说沈翊有很高的绘画天赋,经常被老师夸奖。是个高冷学霸,不怎么与人交流。另一个人说有挺多女孩喜欢他,貌似还有男生给他递过情书。

莫青成路过美术生的成绩牌时总是停下来注视沈翊的名字。旁边的文化生的牌上是与他相距不远的自己的名字。

他有一次偶然看见了在外写生的沈翊。一个班那么多人,他却几乎没什么障碍就看见了穿着夏季校服,在阳光下白得发光的沈翊。他看不清画上的是什么,但莫名笃定很好看。

他用从各个角落捡来的碎片组成了自己心目中的沈翊。带着夏季独有的绿意和意气奋发的少年模样。


评论(15)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